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一行来院校际交流

发布日期:2020-01-09 11:37:36 作者:伏晶麟 龙芷瑶 段雅洁 点击次数:424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1784


1U9A5973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右一)一行

参观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


IMG_1594

钱吉奎一行参观学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1月8日14时,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一行5人来院校际交流。学院院长戴联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钱吉奎一行。


钱吉奎一行在戴联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兴校之路”展示馆,并在展示馆多媒体播放厅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卓越再出发》。参观过程中,戴联华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校区规划、实训教学、专业群构建、技能竞赛、国际合作等情况。他说,学院因铁路而生,伴铁路而长,依铁路而兴,按照“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的“三走”发展战略,实现了从“创业维艰——铁肩担重任”到“雄关漫道——敢为天下先”的辉煌蜕变。


校际交流会上,双方针对在发展中存在的如何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职院校全面扩招、专业群设置对接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与深入探讨。


钱吉奎说,很高兴看到铁路科技职院近年来的发展与成就,南京铁道职院与学院有着相似的办学经历,现如今也将面临着相同的困难与挑战。他希望,未来能与学院联合组建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双方王牌专业的交流合作,实现高职院校的强强联合。


大学生记者团(文/伏晶麟 龙芷瑶 段雅洁 摄影/周子聪 叶子涵 邹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