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铁道机车学院开展2019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检查及暨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0-01-10 16:25:13 作者:冯佳佳 点击次数:223

【字号:

 打印本页

1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早日掌握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月9日下午2时,铁道机车学院组织2019年新入职的11位专业课教师在5号实训楼309开展“教学基本功检查暨讲课比赛”。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教务科科长范刚及全体督导组成员参与比赛并担任评委。


根据比赛规则,每位参赛教师提前准备好20分钟的授课内容、PPT及教案。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方法多样,教学风格各具特色。参赛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生动具体的呈现出了一堂堂充满活力的课堂。


教学督导组成员根据各位参赛教师的课堂表现情况给予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每位教师存在的问题的进行一对一指导。依据比赛评分标准和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评选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机车教研室新进教师张骁在11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对本次讲课比赛进行总结。她对各位新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此同时,也鼓励青年教师要持续学习,利用“双导师”制度的优势,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铁道机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