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2 00:43:09 作者:伏晶麟 龙芷瑶 点击次数:479

【字号:

 打印本页

38641.jpg


1U9A6391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绍金发表讲话


1U9A6338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1U9A6326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主持大会


1月11日14时40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绍金,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朱庸靖,市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黄毅;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在职党员、近三年退休院级领导、非中共党员的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主持。


刘剑飞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在省、市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做到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特点突出,整改整治措施得当、及时到位,确保了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推进。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署周密。二是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三是调查研究深入务实、求真求效。四是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五是整改落实全程督办、一抓到底。


他强调,学院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厚实了理论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进一步推动解放思想,增强了担当精神;进一步践行为民情怀,强化了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把稳了廉政关口。


他要求,要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推动,继续深入,跟进学习,建立制度,常抓常新;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活立德树人结合文章,为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绍金充分肯定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表示,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有以下四个方面突出特点,一是把握根本任务,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创新手段把学习教育融入到社团活动,成立了青年政治思想教育研究会、大学生时政学习社,3200余名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受到了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办的肯定。二是突出求真务实,调查研究聚焦中心。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专业建设提质,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教育改革等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是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不偏不空。勇于亮短揭丑,敢啃“硬骨头”,查找梳理了73个问题,立行立改42个。四是强势推动整改,主题教育成果丰硕。学院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重大契机,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一系列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


他指出,本次总结会是长期坚持主题教育的新的起点,是重整行装的再出发,学院要认真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提炼提升工作,使主题教育成效实现最大化;要继续扩大主题教育战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要盘点收获重整行装再出发,通过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建立调查研究长效机制、建立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建立联系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这篇大文章写实、写活、写精彩。他希望,学院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勇担使命,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戴联华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实际,主动谋划,勇于承担,敢于拼搏,在学院跨越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文/伏晶麟 龙芷瑶 段雅洁 摄影/刘佳琳 邹羡 摄像/李旻桦 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