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不负韶华 笃定前行”——学院举行2020年教职工新春联欢晚会

发布日期:2020-01-12 12:37:50 作者:伏晶麟 相荣想 龙芷瑶 点击次数:1085

【字号:

 打印本页

主持


7.机关一分工会《我和我的祖国》

机关一分工会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10.机关二分工会 《失恋阵线联盟》《桥边姑娘》《国家》

机关二分工会歌曲联唱《失恋阵线联盟》《桥边姑娘》《国家》


三轮抽奖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中)抽取一等奖幸运观众


二轮抽奖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罗伟(中)为学院献上祝福


董小平致辞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代表株洲市人民政府致辞


刘剑飞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致新年贺词


戴联华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宣读表彰决定


特殊贡献奖颁奖

2019年度十大“特殊贡献奖”


最美铁科人颁奖

2019-2020学年“最美铁科人”

铁科好家属颁奖

2019-2020学年“铁科好家属”


9.机关三分工会《上学那些事》

机关三分工会小品《上学那些事》


4.思体图分工会 《时代金曲——梦想》

思体图分工会舞蹈秀《时代金曲——梦想》


6.学生武术队 《悟道》

校学生武术队武术表演《悟道


春风传喜讯、金鼠踏歌来,1月11日19时30分,学院在株洲市神农大剧院举行“不负韶华 笃定前行”2020年教职工新春联欢晚会。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罗伟,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株洲市职教园管理办党组书记、主任谭伟生,湖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伟辉,株洲幼儿师范学校校长石纪虎,学院全体院领导等出席联欢晚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家属,学生代表观看联欢晚会。


本次联欢晚会通过学院官方QQ校园空间、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和哔哩哔哩进行实时直播,使所有关注学院、情系晚会的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得以通过多方渠道,迅捷、有效地欣赏这一视听盛宴。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院党政工向全体教职工及其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和美好祝福。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喜获丰收的一年。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影响力排名中名列128,全省第6,成功入选“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2019年招生分数线名列全省前5,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5.36%,入职平均薪酬6250元;打造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跻身全省“高职院校文化建设10强”“宣传思想工作10强”,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影响力50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文明校园”“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株洲市综治先进单位”;夺得各级各类竞赛奖项143个,特别是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开创了湖南高职院校该项赛事夺金先河。他指出,每一份成绩、每一项荣誉,都凝聚着全院师生的汗水和智慧。希望全体教职工能继续秉持“铁肩担道 路远行德”核心文化理念,发扬“火车头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笃定前行,锐意进取,为把学院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董小平代表株洲市人民政府,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祝福。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奋发进取、锐意创新,通过大力发展各类教育,深入推进各项教育改革,认真解决各种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使得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教育资源进一步均衡,人民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有力推动了我市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他希望,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能继续发扬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以铁肩担道的“火车头”精神,与时俱进、创新进取,为社会、行业、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创新人才,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特殊贡献奖”“最美铁科人”“铁科好家属”的决定》(铁科职院党〔2020〕7号)。刘剑飞、戴联华为特殊贡献奖获奖者颁奖,学院领导为最美铁科人、铁科好家属获奖者颁奖。


两手交叠,舒展、舞动……湖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用灵动的舞姿拨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弦,她们带来的开场舞《同心贺新春》拉开了新春联欢晚会的帷幕;铁道机车学院分工会的歌舞《强国一代有我在》、铁道工信学院分工会的诗歌朗诵《我的中国梦》、思体图分工会的舞蹈秀《时代金曲——梦想》、铁道供电学院分工会的合唱《不忘初心》、机关一分工会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机关二分工会的歌曲联唱《失恋阵线联盟》《桥边姑娘》《国家》抒发了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铁道运经学院分工会的啦啦操《mickey》、校学生武术队的武术表演《悟道、株洲市爱乐民族管乐艺术团的竹笛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小放牛》以动感的节拍、精妙独到的动作,婉转悠扬的旋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机关三分工会的小品《上学那些事》让现场笑语不断,基继创分工会的快板舞《咱们铁科人》讲述了过去一年令人难忘的铁科故事,机关四分工会的情景剧《青春拂梦 情定铁科》展示了后勤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为师生送上的贴心服务和温馨保障。最终,联欢晚会在铁道车辆学院分工会激情高昂的合唱《大中国》《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落下帷幕。


大学生记者团(文/伏晶麟 相荣想 龙芷瑶 摄影/刘佳琳 邹羡 摄像/李旻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