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春运2020,我们在行动——学院支援铁路春运纪实(一)

发布日期:2020-01-13 14:42:58 作者:张钦然 袁子俊 朱熠鑫 点击次数:761

【字号:

 打印本页


55

广成临52组在广州客运段集合完毕,准备在K4562次列车上支援铁路春运


1

广成车队七组准备在K827次列车上支援铁路春运


2

参与铁路春运学生在广州站立岗迎接旅客


3

广沪车队临客19组进行实作培训


6

学生志愿者更换被褥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12日7时,从深圳开往乌鲁木齐Z231列车的16号车厢和17号车厢的连接处旅客突然昏倒在地,学院动车组检修技术1807班谷岳峰听到乘客呼唤后,以最快速度赶到了现场,并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联系了列车长徐磊、王启经过一番努力后,广播员康安红通过广播寻求到了一位有医护经验的热心女士这位女士在了解现场情况之后对患者旅客进行了心肺复苏治疗10多分钟后该旅客恢复意识经列车长积极劝导和建议后,该旅客已在渭南西站提前下车,并由车站工作人员送往就近医院进行相关健康检查。


19时05分,在广州开往襄阳的K4128列车的7号车厢上出现了温情的一幕,学院铁道车辆1801班学生王瑞在进行车厢巡查注意到一位坐在下铺的旅客正用纸巾擦拭被单,经过一番询问后得知是由于车辆颠簸不慎将水杯中的水洒在了被单上在了解事件的前因后果后,王瑞第一时间向列车工作人员进行汇报并对被褥进行更换。帮助车厢上的乘客,是我们列车员应尽的义务王瑞在接受学院学生记者采访时说,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志愿者都会尽心尽力帮助各位旅客使旅客安稳返乡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今年共派出1838名学生前往广州、长沙等地参春运支援。他们将以春运工作者的身份前往全国各地,为乘客们提供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上岗前,学生需通过一系列理论、实操培训经严格考核、考查后方可上岗。


记者手记:每年的春运时期,日夜穿行在各个城市的列车总是先一步开启春节返乡的巨大浪潮,全国各地的游子也似那奔行不歇的列车一样,为了和家人团聚,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几十亿人次东西南北往来,水、陆、空“三路”的有效推进,学院上千名春运志愿者的不懈支援……春运2020,我们在行动。


大学生记者团(文/张钦然 袁子俊 摄影/朱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