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基础课部
基础课部召开英语课程线上直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2-19 15:02:13 作者:张芳 点击次数:41

【字号:

 打印本页

    目前,全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期“延期开学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延期开学“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基础课部及时认真贯彻学院文件要求,所有课程快落实,早安排。此前,英语团队负责人许群爱和教研室主任张芳组织课程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团队,奋战十几天,分工协作,已完成线上教学授课计划编制,正在建设完善职教云平台教学资源。


    2月18日下午2点半,为进一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英语教研室组织相关老师在钉钉平台召开教学试播及研讨会,共有八名老师参加。会议持续了四个小时,每位老师均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试播,对钉钉直播平台和职教云在线学习平台的各项功能进行实践,对试播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热烈研讨,并一一找出解决办法。


    最终,通过本次研讨会,首先,确定了英语课程线上教学的教学组织流程设计:以钉钉直播和智慧职教相结合,开展大班上课(每个班约300人左右),通过主讲老师进行线上直播,其他任课教师包括外聘老师进行线上答疑辅导、在线作业批改的流程组织开展教学;其次,为了预防出现网络拥堵情况,制定了三种线上教学方案:钉钉语音+学生职教云自主学习与测试+教师答疑解惑、钉钉直播+教师屏幕分享+学生职教云自主测试+教师答疑解惑、钉钉直播+职教云今日课堂师生线上同步互动教学。


QQ图片20200219091103

研讨会现场1


QQ图片20200219090644

研讨会现场2

 

(基础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