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走“新”更走“心”,学院机关一党支部党日活动视频连线“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0-03-04 11:54:56 作者:伏晶麟 龙芷瑶 点击次数:501

【字号:

 打印本页


批注 2020-03-03 104820


“各位党员同志大家上午好,基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经支委会研究,决定在线上开展特殊的党日活动……”3月3日上午10时,学院机关一党支部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第一次采取了视频连线直播方式,由史化光、谭筱莎、尹锋三名学院选派的党员组成的社区防疫工作队,带领支部党员走进龙头铺街道龙兴社区,介绍他们每天的日常工作,了解社区一线抗疫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学习社区一线抗疫防疫党员先进典型,用“新”方式开展了一次走“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1

     学院选派的社区防疫工作队为商铺店员测量体温 


批注 2020-03-03 113803

防疫工作队为抗击疫情加油


“我们工作队坚持每天轮流值守社区出入口,为居民检测体温、办理返乡人员登记;及时向上级反馈社区防疫物资短缺情况,协助社区做好防疫物资增补;对辖区已复工的企业、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指导辖区复工企业有效防疫。防疫设施是否完备?员工体温是否及时记录?营业时间是否符合规定?这些都是我们每天排查的重中之重。”谭筱莎说:“每天走访高达200多户、50多家门店,微信运动一万多步……不管白天黑夜,晴天还是雨天,我们始终为社区居民、复工员工奔走在防疫抗疫的最前锋。随着复工潮的到来,防疫工作也到了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打胜这场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


批注 2020-03-03 101232



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袁杰,党政办公室主任何颖等机关一支部党员代表,将疫情防控期间同事和自身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疫情发生时,学院有2000多名师生正在铁路一线进行春运实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第一时间带队赶赴春运一线,召开紧急会议、组织疫情防控、落实师生防护、协调退乘等事宜,成立了四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由所有参与春运的师生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他们深入广州、长沙铁路春运一线,与实习学生一起加强疫情防控,直至2月1日最后一名学生安全退乘才撤离。其中,学院有17名学生因疫情封城封路不能返家,经体检合格后,组织安全返校居住。留校期间,学院党委每天到校巡视巡查,多次看望、叮嘱他们做好防护隔离,并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做好生活保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战疫”之歌。在这里,有驻守企业,主动联系卫健和疾控部门、联系防疫防控物资销售货源,帮助企业争取免费预防新冠肺炎药品的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有进驻龙头铺街道龙兴社区,每天上门查访高达100家以上,指导辖区企业、门店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学院社区防疫工作队;有身处武汉,因村干部感染新冠病毒全部隔离,而请缨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的学院铁道机车学院教师党员魏瑞亮;有在重要交通卡口轮班值守检查过往车辆,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党员刘立康……当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时,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并部署相关工作,刘剑飞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将捐款转到所属支部,学院全体党员纷纷伸出援手,为疫情防控踊跃捐款,从开始募捐到捐款结束,学院第一批次捐款仅花费短短半天时间。


批注 2020-03-03 104346(1)

机关一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讲话


机关一支部党员、党委书记刘剑飞表示,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这次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御战、阻击战、整体战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为打赢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好头、作表率。


机关一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虽未能像白衣天使们一样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我们无时无刻不关注学院的疫情防控情况,无时无刻不关心着学院师生的身心健康。作为党员,我们理应发挥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接下来的抗疫攻坚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大学生记者团(文/伏晶麟 龙芷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