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云班会”,班主任“三个一”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14 09:43:43 作者:伏晶麟 张钦然 点击次数:626

【字号:

 打印本页


1


1

高速铁道工程技术1701班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班会总结讲话


3月13日上午10时,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高速铁道工程技术1701班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召集全班同学,以“疫情防控下我们该如何进行毕业设计及应聘”为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上班会”。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学院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疫情防控期间,全校班主任要利用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三个一”班级管理工作。


班会中,毕业班同学们正确认识了目前的疫情形势和科学防护措施;学习了在疫情防控下,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毕业设计,应聘成功。他们将自己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并畅谈了自己目前的就业想法和就业计划。他们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将坚决服从学院的统一指挥,每日按时打卡报告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到令行禁止,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同学们放心,让领导老师们放心。


刘剑飞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班会既有针对毕业设计的答疑讨论,又有对就业和抗疫工作的认识,相信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方式召开的班会能给同学们留下一个深刻印象。他表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护意识,提高抗击疫情的自信心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好短暂的大学时光,珍惜与大家相聚的机会,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时,再会学院。


3月9日起,学院开展线上“三个一”班级管理工作,即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钉钉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线上随班听一堂课通过钉钉或职教云平台听课,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线上学习率和学习状态、学习效果线上每周至少与一名学生进行交流通过钉钉、微信或QQ等平台,关注班级重点学生,如疫区学生、家困生、学困生、仍未就业的毕业班学生及心理异常学生等,帮助他们解决线上学习、生活、心理上的困惑


大学生记者团(文、图/伏晶麟 张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