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团 委 > 共青团之声
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2 11:07:59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28

【字号:

 打印本页

分团委单位

2019-2020学年中,我院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学校,奉献社会。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院青年志愿者事业的蓬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同时拓宽了志愿服务领域,创新了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有力的促进了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向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项目化方向发展,把我院志愿服务事业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院团委决定对在2019-2020学年度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本次评选设立了“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优秀青年志愿者”两个奖项。根据院团委评优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评选对象:各系青年志愿者集体、社团

1、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成绩突出。

2、在工作中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要求认真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

3、重视组织建设,在学院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4、志愿服务集体组织机构健全、内部团结、分工明确,学生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其主要学生干部未受处分。

5、疫情期间有突出表现者优先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

评选对象:全院青年志愿者

1、积极主动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2、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自觉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积极维护学校及志愿者形象。

3、品德优良,举止文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违纪现象。

4、学习成绩优秀,综测需在本专业前50%

5、本学年度参加过两次以上(含两次)青年志愿者活动且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48小时。

6、疫情期间有突出表现者优先。

二、评选办法

(一)“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优秀青年志愿者”采取自愿申报制。

(二)申报个人及集体需填写“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志愿服务活动照片1张5寸、注明活动内容)于4月22日之前将电子版上交至院团委邮箱邮箱hntlkjzytw@163.com,纸质版返校后上交)。

三、评选要求

(一)请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高度重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评优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推选工作,确保评优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大宣传,通过各种新闻媒介宣传我院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在全校营造“凝聚青春力量、树立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

附件:

     1、2018-2019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审批表

   2、2018-2019学年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申请表

   3、名额分配                                              


共青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48      


团〔2020〕05号 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及个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