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与时代金属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2019年第三次单招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6-29 22:31:13 作者:张钦然 朱熠鑫 点击次数:1678

【字号:

 打印本页

1U9A9968


1U9A9939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出席签约仪式、开班典礼并讲话


1U9A0019

学校校长戴联华与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宏宇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1U9A9771

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东来发表讲话


6月29日上午9时,学校与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2019年第三次单独招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时代金属举行学校校长戴联华与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宏宇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这次单招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的号召,针对企业在岗职工等四类人员进行的第三次单招,最终从900多名考生中录取了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湖南联诚轨道装备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沃尔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株洲特装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30多家株洲或在株企业的485名在岗职工。


学校将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与企业双向发力、深度融合,直接为企业在岗人员打造职业教育的全新渠道和平台;根据企业需求和实际,采取“送教到企业、办班在车间”的全新办学模式,派出优质师资进企业、进车间,现场开展项目化教学和技术服务,确保作为在岗职工的学生在不脱离工作岗位、不影响生产秩序的前提下,学习、生产“两不误”;在学制学分的设置上推行了“弹性学制、学分银行”,学习时限设置为3—5年,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对学生在企业生产技术攻关、技术革新、TQC改进、创业项目设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成果、专利均可经测算后认定学分,学生修完学分经考核达到毕业条件的,颁发全日制大专文凭。


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东来说,公司现有一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一个研究院、两个省级技术中心、两处大型生产基地,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重要装备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他表示,校企合作签约暨2019年第三次单独招生新生开学,是学校响应国家号召、落实高职扩招任务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努力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办学上育新机、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是学校对接地方产业、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产教融合的一次新探索新尝试。他指出,在实际办学过程中,为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协商制定教学方案,明确教学标准规范和实施推进路径;共同提供教师师资,打造“双师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管理学生,实行学校派出、企业派驻“双班主任制”;共同评价学生,探索“多主体、多维度、多环节评价”的课程考核和学生评价方式。他强调,学校各教学单位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对接,有针对性地制定好教学规划、高标准配备教师、科学设置课程、精心组织教学,确保学生学得好、企业用得上;各位学员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在办学过程中,校企合作双方要加强信息的反馈与沟通,为这种新的合作办学模式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大学生记者团(文/张钦然 摄影/朱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