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实训基地
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02 14:45:34 作者:朱熠鑫 点击次数:218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1295


IMG_9179


ZYX_2756


ZYX_2820


40207.jpg


40208.jpg


40209.jpg


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站场+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中心。


“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站场”是学院按照“共同规划、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使用,产权各自所有”的“四共一各”机制,与国铁集团、中国中车下属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合作,在校内建成的融国铁、高铁、地铁、城铁于一体,集车、机、工、电、辆、供6大系统于一身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训站场。站场总长近3公里,累计总投资4.5亿元,沿线布局有6栋实训大楼,内有城轨列车驾驶、CTC高铁调度指挥等95间实训室,5个实训中心,实训场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年均为轨道交通企业开展员工培训、大学生岗前培训、成人学历教育、职业技能鉴定、承办技能竞赛等上万人次。目前,正在站场内新建一条轨道试验线,同时对站场进行整体信息化提质。


“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中心”是学院按照“契约式”新模式,与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计划投资1.5亿元,新征地建设一个以虚拟现实、模拟仿真等现代科技为主要手段,融教学、培训、考证、体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