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禹志阳等受聘为学校专家、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20-08-24 20:01:30 作者:唐文婷 点击次数:453

【字号:

 打印本页


1U9A1255

学校聘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号所副总工程师禹志阳

为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


1U9A1258

学校聘请株洲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周文杰颁为兼职教授


1U9A1165

禹志阳、周文杰参观学校“兴校之路”展示馆


1U9A1232

禹志阳、周文杰参观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8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校长戴联华向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号所副总工程师兼系统试验部主任、研究员、高速铁路系统试验国家工程实验室通信信号实验部副主任、中国铁道学会通信信号标准化委员会委员禹志阳颁发聘书,聘请其为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向株洲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周文杰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学校兼职教授。

 

禹志阳、周文杰一行在刘剑飞、戴联华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兴校之路”展示馆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参观、座谈中,刘剑飞、戴联华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等情况;禹志阳、周文杰一行了解了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TYJL-ADX计算机联锁系统、中国通号天津铁路信号高速铁路公司的智能化信号电源屏等一批学校新进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攻关、实践教学、技能竞赛和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专业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禹志阳长期从事高速铁路信号系统测试技术的研究,从2008年开始,先后主持完成了武广客专CTCS-3级列控系统、京沪高铁时速400km 通信信号系统综合试验、大西客专自主化列控系统综合试验、京沈列车自动驾驶系统综合测试等工作,主持完成了所有已开通的3.5万公里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在高速铁路列控系统、联调联试、仿真测试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周文杰曾任株洲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株洲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主席(院长),主持过中组部关于党员电化教育的课题研究和省级重点课题等多项,出版个人著作16部,共计发表作品500多万字,获得湖南省政府图书奖、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等各种奖励50多次,是湖南省省情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报告文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五个一批人才,株洲市首批核心专家和德艺双馨文艺家。

 

大学生记者团(文/唐文婷 摄影/刘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