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株洲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李向军来校调研产教融合

发布日期:2020-08-27 18:47:09 作者:张钦然 朱熠鑫 点击次数:3

【字号:

 打印本页


1

株洲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李向军一行参观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2

李向军一行在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调研产教融合

  

3


8月27日上午9时,株洲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李向军一行来校调研产教融合。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李向军一行。


李向军一行在刘剑飞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参观过程中,刘剑飞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产教融合、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建设、专业群建设等情况。


9时30分,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907会议室举行。


    刘剑飞代表学校对李向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探索的一些经验走在了全国职业院校前列。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的号召,针对企业在岗职工等四类人员进行了单招,录取了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湖南联诚轨道装备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株洲或在株企业的485名在岗职工,采取“送教到企业、办班在车间”的全新办学模式,确保作为在岗职工的学生学习、生产“两不误”,推行了“弹性学制、学分银行”,对学生在企业生产技术攻关、技术革新、TQC改进、创业项目设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成果、专利均可经测算后认定学分;与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国际电气培训中心,采用“招工招生一体、入企入校同时、企业学校联合、师傅导师双制”的培养模式,探索构建“产学研创一体、双主联合培养、工学结合互用”的新型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在株洲市政府主导下,将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轨道智谷产业学院建在田心高科园区,计划打造为服务株洲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全产业链企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中心、职工培训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师生实训中心”;按照“共同规划、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使用,产权各自所有”的“四共一各”机制,与国铁集团、中国中车下属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合作,在校内建成的融国铁、高铁、地铁、城铁于一体,集车、机、工、电、辆、供6大系统于一身的国际轨道交通共享实训基地,并与市国投集团合作,采用“契约式”产教融合新模式,在校外新征地,新建一个以虚拟现实、模拟仿真等现代科技为主要手段,融教学、培训、考证、体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他希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能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指导学校的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李向军对学校产教融合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能继续探索、创新产教融合机制,继续推进、完善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打造株洲产教融合名片,为服务株洲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学生记者团(文/张钦然 摄影/朱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