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会暨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促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12 21:22:43 作者:唐文婷 朱熠鑫 点击次数:1294

【字号:

 打印本页


1



1U9A1832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


1U9A1810

学校校长戴联华发表讲话


9月12日上午10时,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会暨“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促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彬主持。


学校校长戴联华发表题为《做强做精,努力提升学校办学现代化水平的讲话。他对上一个学期、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新学期要以体系建设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三教”改革为抓手,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协调推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努力提升学校办学现代化水平。他依次对“实施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打造招生就业、创业创新工作品牌”“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提升技术创新、科技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建设”“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推进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等新学期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指示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加强党的建设两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刘剑飞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把好干部用在关键岗位,严守好干部标准,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师生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选派到关键岗位、重要岗位,让他们有平台、展才华、做贡献;二是要加速干部队伍年轻化进程,对优秀的年轻干部,及时发现培养,对一贯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及时提拔使用,让年轻干部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实现价值;三是要注重干部综合素养和办事能力的提高,发掘在教学、科研方面有水平、有潜力的干部;四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全体教职员工的作风建设,牢牢树立“以校为荣、为校出力”的意识,积极倡导干实事、重时效、讲质量、做表率的工作氛围。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探索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有效形式开展党建品牌创建,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全媒体阵地建设管理,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判和舆情监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力以赴争创“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全面提高师生素质和文明程度、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校园;要严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啄木声声”平台宣教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侵害师生利益、违背师德师风等现象和行为,加大监督和惩处力度。


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


会议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代表邝柳栈、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代表赵健、网课优秀教师代表贾岩、暑假重点项目建设代表任建新、优秀教师代表彭志强、基层党建工作代表张洪、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指导老师代表胡仁平、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代表褚衍廷分别从不同工作角度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大学生记者团(文/唐文婷 摄影/朱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