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科研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3 10:23:47 作者:戴开勋 点击次数:18

【字号:

 打印本页


1


图片3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会暨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促进会”要求,进一步提升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9月12日下午,学院特邀株洲幼儿师范学校校长、教授石纪虎作题为“高校教师科研心得漫谈”的科研学术讲座。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李一龙主持。


石纪虎围绕如何科学理性对待科研、论文的规范与写作、科研课题的选题与申报等几个方面,图文并茂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授。同时,他分享了自己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宝贵经验,从选题、研究思路与方法、创新点、研究意义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讲座结束后,石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专题讲座,突出了教师开展科研的必备要素、突破路径、如何申报科研项目等问题讲解,精准到位,有利于激发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提升科研水平,也有利于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