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劳动教育进实训基地——学校志愿者清洁动车组驾驶舱

发布日期:2020-09-17 01:08:26 作者:袁子俊 刘富军 点击次数:41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3


4


为培养大学生的劳动素养,落实“每天劳动一小时,幸福生活伴我行”的劳动素质提升工作,以文明、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来迎接新学期。9月15日至16日下午,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陈列线动车组驾驶舱开展新学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师生齐心,认真仔细地清扫着动车组驾驶舱的每一处,即使汗如雨下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他们分工明确,以小组的形式有序进行着清扫工作。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勤劳肯干、艰苦奋斗的优秀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当中,将动车组驾驶舱内外设备打扫得焕然一新。


此次“劳动教育进站场”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对学生的劳动素质教育。同时,也深刻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的有效形式和载体,从而更加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职业素养,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师生们将劳动教育融入对设备的清理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崇尚劳动、吃苦耐劳的模范精神与工匠精神。真正做到从劳动中汲取养分、从劳动中收获果实,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学习工作环境。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