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教辅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纪要
动漫青春释放激情

发布日期:2020-12-10 10:44:12 作者:蔡乐津 点击次数:139

【字号:

 打印本页


我国动漫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大学生动漫阅读的开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为了加强与其他协会之间的交流和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同时吸引更多的人来到图书馆,对图书馆有进一步的了解。2020年11月3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同动漫社开展了以分享动漫书籍为目的的交流讨论会活动。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读者协会指导老师李媛媛老师和动漫社指导老师蔡老师。

001

    活动开始前,读者协会的成员提前准备好与动漫有关书籍于布克书吧内,以供动漫社成员观看,并提前到达书吧进行场地的布置,确保活动正常进行。

活动进行中,首先由动漫社指导老师蔡老师对动漫做一简单 讲解,让读者协会成员对动漫有一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动漫社成员对动漫制作进一步加深了解,然后动漫社与读者协会成员进行交流与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对动漫与动漫制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其中动漫社成员向大家展示他们的作品,每位成员对本次交流会做出简单的总结。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遵守书吧纪律,并保持场地干净整洁。

002


活动结束后,读者协会与动漫社成员共同恢复书吧原来的样貌,给此次活动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为使本次交流讨论会正常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过程中读者协会各部门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职责,共同为协会的发展做贡献,这极大地调动了成员积极性,同时此次活动也加强了社团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社团成员之间的了解,推广了漫画文化,分享了图书馆动漫类书籍,为动漫文化爱好者找到一个新的据点。

003

003


同时本次活动也存在了些许不足,活动过程中没有合理的安排好时间,导致部分流程进展较慢。个别成员不够积极,没有承担好自己的责任。

这次活动增加了成员们对动漫文化的了解,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加强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交流,尽管还存在许多不足,但会及时改正,充分调动积极性,合理分配任务,将活动开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