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线上举行三届六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日期:2021-01-21 16:44:50 作者:于轩诚 龙芷瑶 点击次数:344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20210121_110101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右)发表题为

《新起点 新征程 新发展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讲话


IMG_20210121_103418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代表学校行政作题为

《立足新起点 追求新跨越 全面掀开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1月21日,学校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线上举行三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97名正式代表、10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举主持。


在预备会议阶段,通过钉钉线上平台投票,一致通过了学校三届六次教代会、工代会大会议程,学校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各代表组组长名单。


10时1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代表学校行政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追求新跨越 全面掀开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内涵发展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产教融合迈出新步伐、师资力量获得新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彰显新作为、精准帮扶再建新功勋,形成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报告明确了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总体思路,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三走”发展战略,坚持卓越精美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创新的发展路径,坚持特色一流的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聚焦提质培优,科学筹谋发展新格局;二是深耕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四是立足三教改革,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五是统筹各项工作,维护学校长治久安。


他强调,本次教代会、工代会是站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学校全体师生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砥砺奋进,为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通过钉钉线上平台投票,一致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决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报告的决议、学校2020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学校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大会全体成员对学校申报株洲市“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满意度进行线上投票并签订了学校2021年集体合同。


刘剑飞发表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 新发展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讲话。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致力于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获评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中非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优秀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湖南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先进高校,并第7次获评湖南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先进单位,成功入选全省高职院校育人成效、教学资源、服务贡献20强。


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起点,是学校开启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元年,学校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勇立职业教育潮头,再创职教事业新辉煌!


他强调,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学校发展的正确航向;要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突出以人为本,营造学校发展的良好生态;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要求,全校师生要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谋求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学校三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党政办公室(图/李清安 陈真)大学生记者团(文/于轩诚 龙芷瑶 陈祖康 王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