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2021年度星火创业项目冬训营

发布日期:2021-02-01 23:20:37 作者:沈帆 点击次数:35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星火创业项目打磨冬训营线上结营仪式


图片2

创新创业竞赛专家进行线上授课


1月20至31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1年度星火创业项目冬训营,采用“互联网+教育”的新形态,邀请17名创新创业竞赛的知名专家,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


训练营按照自愿报名、资料审核、专家遴选的流程,选取了11个项目团队、近百名师生参加;内容包括项目内容打磨、项目商业打磨、项目材料打磨、路演答辩打磨和在线路演1VS1等五个主要模块,通过线上模块学习和实操等形式,为创赛团队营造了全过程沉浸式的线上项目打磨迭代辅导体验。期间,项目团队共打卡700余次,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300余分钟。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说,此次培训共有四个突出的亮点:一是独特性,融入跨代纪思维和商业教练技术,淡化教师权威,软化辅导冲突,强化角色边界;二是创新性,培训覆盖范围广,通过线上统筹融合实现过程性学习;三是多元性,通过课堂互动、效率点名、移动学习等方式,完整追踪学员学习轨迹,全面掌握教学过程;四是实操性,结合任务教学和任务实操,及时检验辅导实战成果、梳理辅导思路,落实辅导过程中结果输出,实现现学现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巩固了创新创业基础知识、丰富了创业比赛实操经验、提高了项目优化打磨能力,在接下来的创新创业比赛中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打磨优化项目,提升项目竞争力,争取在2021年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