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17:31:59 作者:龙芷瑶 曾琦莹 陈祖康 点击次数:250

【字号:

 打印本页

升旗仪式2

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升国旗仪式


C刘书记讲话全景



A刘书记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


A戴院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发表讲话


刘书记带队参观四号实训楼2

教职工参观接发列车实训室


炮仗花开春意浓,牛年奋斗正当时。3月2日9时,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9时15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起点,开新局”——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旗仪式和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举主持旗仪式和推进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发表题为《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讲话。他说,2020年,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内涵发展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社会服务彰显新作为。学校成功入选“中非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优秀单位”“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获评“湖南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先进高校”,多项个人和团队喜获“国字号”荣誉奖项,多次获得省市领导肯定,学校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迈进。


他指出,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聚焦提质培优,科学筹谋发展新格局;二是深耕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四是立足三教改革,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五是统筹各项工作,维护学校长治久安。


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为创造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题为《谋好篇 布好局 起好步 奋力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的讲话他说,2020年是经受诸多考验的一年,也是学校、教师、学生共同成长、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共战疫情、创新教学、共促发展,学校各项事业捷报频传


他指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元年。全体教职工一是要以坚持“开新局育先机”为遵循,扎实抓好当前工作。要扎实稳妥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继续推进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一以贯之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打造匠心党建品牌,聚焦抓实思政教育工作,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三是要以推进“更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提升办学水平。要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开放办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强调,在这个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全体教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抢抓机遇、携手共进,为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举行了教职工认种树木、捐赠图书仪式。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认捐,各分工会主席代表全体教职工认捐。


会后,全体教职工以分工会为单位参观了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省级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友梅院士专家工作站,国际电气培训中心等地。


大学生记者团(文/龙芷瑶 曾琦莹 陈祖康 图/邹旷怡 王锦骏 摄像/杜展威 张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