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思政课部 > 新闻动态
思想政治课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暨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11:19:07 作者:张沙 点击次数:0

【字号:

 打印本页

2021318日下午,思政部在图书馆会议厅开展了集体备课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会议,思政部部长孙涛、副部长廖江艳以及思政部的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孙涛同志主持了会议

图片1

会议第一项由廖江艳同志从两会的意义、职责和内容等方面向全体老师深刻解读了两会精神她总结了2020年我国在政治、经济、制度、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同时针对我国的未来发展目标做了详细解读。思政课部全体老师在学习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项由负责科研的陈光同志发言,他提出,希望思政课部年轻教师们多多关注科研通知,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将思政教学落实落细,加强理论学习,多向前辈讨教经验,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

会议第三项,彭建雄同志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做了相关解读。对教师平时上课的课程安排、资料准备、试卷批改以及期末成绩打印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图片2

会议最后,孙涛同志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高校思政专任教师的政治任务,也是日常教学内容与时俱进的需要,全体老师要把两会精神融入我们的思政课程教学中来,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同时他强调集体备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建立集体备课规范化、制度化机制。同时形成“老带新”的工作制度,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帮助年轻教师提升专业水平,起好传帮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