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思政课部 > 新闻动态
思想政治课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暨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4:55:25 作者:彭建雄 点击次数:5

【字号:

 打印本页

         202148日下午,思政课部开展了集体备课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2021工作要点和学院2021党政工作要点的会议,思政课部部长孙涛、副部长廖江艳以及思政课部的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孙涛同志主持了会议。

图片1

会议第一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全文讲话,习总书记讲话中从总结去年到分析当前形势到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第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充分重视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作为思政课程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第项集体学习了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学习了关于思政课教学方面的内容,明确了我院思政课部今年的工作重点。

 会议第四项学习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了解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目标更好为学校发展助力。

图片2

 会议最后,孙涛同志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的学习内容,思政课部全体老师都要认真领会,从文件讲话中吸取力量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按照要求带头执行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