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11:10:02 作者:于轩诚 陈祖康 点击次数:170

【字号:

 打印本页

CC第二个全景


C刘剑飞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作总结讲话


C戴联华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作研讨发言


C肖翔发言

株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

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翔发表讲话


4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会。株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翔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在以“致力学史增信 筑牢信仰之基”为题的研讨发言中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补足精神上的“钙”,筑牢信仰上的“魂”,厚植理想信念的“根”。他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坚定的信念,在回望来时路中铸牢信仰根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在研讨交流中,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说,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必须通过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用红色文化培根铸魂;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团委书记李平说,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来时路”,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的认识,进一步领悟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


肖翔发表讲话。他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呈现出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垂范,领导小组工作措施有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势头良好、工作扎实有序的特点。他认为本次研讨活动准备充分,力度很大,内容很广,氛围很浓,效果很好。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传达了上级领导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夯实好学习基础,抓好指定教材学习;二是运用好红色资源,提升学习效果;三是推进办实事工作,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四是紧扣开新局目标,突出抓好学用结合。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主动性,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贯穿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卓越校验收评估、职教本科筹备、“火车头”党建主题公园建设、解决师生关注的十件实事等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学生记者团(文/于轩诚 陈祖康 摄影/邹旷怡 李忱昊 摄像/郑金 张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