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05-07 14:29:19 作者:李霞 曾樱子 点击次数:189

【字号:

 打印本页

全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6日,学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百年风华 株洲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彭举出席活动。


“我虽一时不能回家,我牺牲了我的一切幸福,为我的事业来奋斗,请你相信这一道路是光明的,伟大的,愿以我的成功的事业报你与我母亲对我的恩爱……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沈帆正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左权将军一封家书背后的故事。


百年党史,光辉历程,有多少伟人出生于株洲这片热土。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的李立三、将生命献给革命事业的左权将军……每一位演讲者既是红色故事的叙述者也是红色血脉的传承者,每一个故事都“声”入人心,师生们仿佛在与英雄人物对话,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思想的淬炼。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广大师生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推动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发展。


经过激烈比拼,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沈帆、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高速铁工2001班杨予暄分别获得教师组、学生组演讲比赛一等奖。


大学生记者团(文/李霞 摄影/曾樱子 王子昂 摄像/杜展威 李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