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教育部职成司德育工作处处长申春善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6 18:12:55 作者:于轩诚 邹旷怡 点击次数:811

【字号:

 打印本页

46046.jpg

教育部职成司德育工作处处长申春善(右一)一行

参观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


7Z1A1052

申春善一行参观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7Z1A1380

申春善一行观摩学校“丝路同声”课堂


7Z1A1537

申春善一行参观学校“兴校之路”展示馆


716日下午,教育部职成司德育工作处处长申春善、副处长刘俊一行来校调研;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职成处副处长谢桂平,株洲市教育局局长吴安浩、副局长徐晓芳一行陪同调研。


申春善一行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兴校之路”展示馆等地,并观摩了学校“丝路同声”课堂。


参观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校长戴联华等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是株洲市政府、微软(中国)和学校三方合作共同打造的高水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学校依托该中心,通过政府主导、学校主体、企业引领、学生参与,构建了“产学研创”四位一体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新模式;学校按照“共同规划、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使用,产权各自所有”的“四共一各”机制,在校内建成了融国铁、高铁、地铁、城铁于一体的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被教育部确定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学校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跟“高铁走出去”步伐,探索出了借船出海、结伴而行、质量护航“三步走”职业院校国际化发展模式,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中国标准,传播中国高铁文化。


申春善在调研中表示,学校环境优美、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通过产教融合实现“双高”就业,希望学校以更大的力度,更加有针对性的举措,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为职业教育大发展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大学生记者团(文/于轩诚 摄影/邹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