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为河南籍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发布日期:2021-07-28 11:24:08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0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心系河南,第一时间启动排查工作,学生工作处迅速组织各二级学院逐一通过电话、网络等信息手段进行排查,及时了解我校受灾学生基本情况,并向学生及家人表达关心和慰问。


    经排查,目前学校全部河南籍学生及家人都平安,部分学生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洪灾影响。学校根据受灾情况紧急启动临时困难补助方案,简化申请审批流程,向受洪灾影响的9位学生家庭每户发放1000元临时困难补助。同时,学校将持续关心河南籍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通过多种形式对受灾家庭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提供心理援助、学业帮扶、生活指导……


开学后,学校将会针对受灾程度严重的家庭继续开展后续补助,尽全力为受灾学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洪水无情,铁科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效决策,快速反应,切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和学生资助工作落实落地,用实际行动将学校的温暖及时送达到每位受灾学生心间。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