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务人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20:32:43 作者:王文静 点击次数:30

【字号:

 打印本页

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参观胡耀邦故居

参观胡耀邦故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服务大局中更好的履职尽责,7月27日至28日,学校组织党务人员赴浏阳、长沙开展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7月27日,学校党务人员参观了浏阳市文家市镇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和胡耀邦同志故居。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图片和实物资料,感受颇深。在胡耀邦故居,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胡耀邦同志的光辉事迹。故居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录了这位伟人的足迹:故居陈列馆里面金灿灿的对联是胡耀邦立身处世原则的最真实体现;故居陈列的胡耀邦生前所用物品,记录着其生前简朴的生活……全体党员表示要像他那样,做一个正直无私、坦荡胸怀、光明磊落的人。


7月28日,学校党务人员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通过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地图、历史信件等各种形式和手段,清晰的记录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在雷锋纪念馆,通过丰富的照片和历史遗物,党务人员对雷锋事迹有了全面、清晰、直观的了解。大家眼前回放着雷锋这位伟大的普通人的一生,耳边想起了那支动听的赞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以奋勇争先、一往无前的“火车头精神”,为学校争当“湖南打造职教高地”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