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一行来校检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5 12:49:26 作者:陈子轩 陈祖康 谈笑 点击次数:1061

【字号:

 打印本页

7Z1A6361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右二)一行来校检查调研


7Z1A6600

彭国甫一行参观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7Z1A6705

彭国甫一行参观学校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7Z1A6856

彭国甫一行观摩学校“丝路同声”课堂


10月14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一行来校检查调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工委委员郭建国,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校长戴联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彭国甫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并观摩了学校“丝路同声”课堂。


在调研中,彭国甫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技术研发、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成果,认为铁科职院经验、模式可在全省推广、复制。他说,学校建设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创新平台奠定了学校办学水平的高层次和大格局;学校在校企合作过程中探索出的“共同规划、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使用,产权各自所有”的“四共一各”机制,产权明晰,成效显著,值得推广学习。他指出,合并转设升本意味着更高的办学定位,要求学校不仅在技能培训上下功夫,更要在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上有更多作为。他勉励学校继续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联动,在探索现代职业教育新模式、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大学生记者团(文/陈祖康 谈笑 摄影/李忱昊 刘思萍 摄像/李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