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11:42:24 作者: 陈子轩 胡思羽 陈祖康 罗旭 彭延晟 点击次数:612

【字号:

 打印本页

10军训动员大会航拍2


7全景


1刘剑飞书记讲话特写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


2戴联华校长宣布军训开始

学校校长戴联华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开始


10月18日9时20分,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副校长陈忠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铁道车辆学院教师贾岩、铁道机车学院铁道机车1903班肖万龙、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现代物流管理2102班宋倮倮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作为“铁科人”的自豪、自信,共同祝愿2021级新生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用勤奋和汗水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来自湖南汽车工程职院士官教育学院的教官进行了队列动作表演。军训总教官胡滨代表全体教官表示,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教官们决心做到严格依法组训、科学施训,注重言传身教、模范施教。他希望同学们听从指挥,磨炼意志,以崭新精神面貌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他说,铁科职院是一所美丽校园,山水相融、生态宜学,美丽的润心湖去年还引来了一群黑天鹅;学校实力雄厚、学生前景广阔,毕业生常年保持95%的高就业率,入职平均薪酬每月达到6300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铁科职院建校65周年,在学校即将合并转设升本的大好时期,他祝愿同学们用智慧、热情开创铁科时光、写好青春故事、成就人生梦想!


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把握一段好时光。看得清脚下,才去得了远方。希望同学们做时间的主人,抓好时间管理,多在图书馆里勤奋苦读,多去实训站场用心钻研,多到运动场挥洒汗水,多参加社团活动培养爱好,努力实现学业成绩和身心健康双优秀。二是要养成一种好习惯。每个人都有他必定成功的方式,而积极主动的心态、时刻准备的习惯却是所有人成功的不二法门。要明确职业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千万别让游戏勾了魂、抖音乱了神、外卖伤了胃、网贷催了泪,决不能成为“低头刷屏族”“专业干饭人”“熬夜追剧党”,而要做成就自我的“追梦人”、积极奋进的“励志者”。三是要练就一身好本领。过硬的专业技能是职业院校学生的立身之本。要瞄准我们的专业,强化我们的学习,锤炼我们的技能,让自己的技能强起来、形象挺起来,努力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奠基。


10时,学校校长戴联华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开始。


大学生记者团(文/胡思羽 陈祖康 罗旭 彭延晟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摄像/李明宇 张子豪 周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