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业大讲堂
“新维度”双创大讲堂第二十六期——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

发布日期:2021-12-21 15:27:39 作者:戴泽芸、孙哲奇 点击次数:2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图片2


11月29日下午,由学校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26期“新维度”双创大讲堂,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学校特邀中铁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邹朝辉老师作“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的专题讲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创新创业社团、众创团队的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邹老师采用诙谐幽默的方式,通过“布朗运动”这个物理学上的现象,为在场的同学们分析了当代青少年身上常常出现“不定性”、“无动力”的现象,他指出这是思想缺钙的表现,一个人若身体缺钙,就容易患上软骨病,立不起来。同样,一个人若精神没有支柱,就必然导致思想迷茫。


邹老师围绕:“人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梦想的旗帜”、“努力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三个方面告诫在座的大学生: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要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加强理论学习,将理想信念外化于行,立足社会实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今后走向社会、实现梦想、创造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