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大赛
学校获第六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日期:2022-01-11 21:41:40 作者:陈雨晴 点击次数:0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全国铁道团委等承办的“创青春”2020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铁道系统青年创新专场活动在哈尔滨举行。学校获“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该奖项共有229个项目获奖,学校推荐的《轨道交通安全用电智能云网系统》《高速铁路电网电能质量在线监测及补偿技术》《轨道车辆用闸瓦状态检测研究》《牵引变电所电能质量治理领跑者》4个项目获奖。


据悉,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六届,由全国铁道团委联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劳动和卫生部以及中国铁道学会、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共同举办。主要目的是广泛发动路内外青年开展科技创新,鼓励和引领广大铁路青年立足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在创新、创造、创效、创优的时代潮流中展现青春作为。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