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大赛
学校备战创新创业三大国赛

发布日期:2022-01-11 21:41:39 作者:胡咏晗 点击次数:68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等校领导对我校代表湖南参加全国三大创新创业赛事的5个项目进行观摩指导。



今年以来,学校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奖40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30项,市级6项,各赛事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在“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顶天栗地—锥栗“菌根化”育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参加“青年红色之旅”赛道,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获一等奖,是我校在该赛道中第一次取得一等奖;在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中,我校《融通智感—高铁减振监测先行者》和《用电无忧—配电智能管理卫士》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是湖南黄炎培赛事举办以来第一次有高校在单届比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其中《融通智感—高铁减振监测先行者》项目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直接进入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用电无忧—配电智能管理卫士》代表湖南参加国赛网评;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优胜杯”,2个项目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中《电力机车变压器智能诊断预警系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是湖南省高职院校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唯一项目;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湖南省仅6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基于信息感知技术的列车调度智能安全无线监控系统》《地铁供电网谐波滤除系统》2个项目入围。



学校领导依次观看了5个项目的呈现,对项目路演、答辩、PPT制作、视频展示等环节提出了建议。



刘剑飞对参赛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蒸蒸日上,取得了优异成绩,领跑了湖南省高职院校。今年,创新创业竞赛在省级赛事中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希望5个项目团队能够再接再励,在国赛中再夺金奖,创造连续四年获得国赛金奖的佳绩,继续擦亮学校创新创业的金字招牌。



戴联华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各指导老师热情高涨,带领学生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呈现了持续向好向上发展的良好势头。学校将继续加大创新创业的支持投入力度,为各参赛项目争金夺银提供有力保障。



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领导的建议,不断提质打磨项目,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校争光。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