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活动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 16:56:44 作者:沈帆 点击次数:30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6月16日上午10时,学校在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学校“互联网+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和部分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陈彬主持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通报了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情况:2019年学校获得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奖项19项,其中国赛金奖1项、省级奖项13项、市级奖项5项;与多家国内知名双创教育企业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共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培训讲座28场,5期双创成长训练营等,为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基础。李平对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的有关要求、安排进行了解读。


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周湘杰分享了获奖经验,他说,今年的比赛竞争更加激励、形势更加严峻,学校可以多组织相关的比赛和活动,给种子项目更多的锻炼机会,迅速提高参赛项目的水平。


陈彬作2020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安排。他明确,要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纳入各二级学院考核范围,由各二级学院院长负总责。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全员认真学习2020年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的有关文件,做好项目导师选拔,项目团队的组建,动员广大师生参赛;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督促落实学院按规定报名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后,陈彬通报了2020年双创实验班组建的有关流程、要求和激励政策。


学校校长戴联华对如何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看清前进方向,找准着力;二是要与专业建设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要重视平台,抓好成果转化。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今年工作预期提出了明确指标,他要求,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对创新创业比赛的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师生热情,集全校之力在2020年创新创业竞赛中再创佳绩。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