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活动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度第一次创新创业学院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2-01-13 16:56:44 作者:孙哲奇 点击次数:88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4月13日15时30分,创新创业学院在双创楼409室主办本学期第一次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研讨沙龙活动,通过交流研讨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改革,加强教学课程的规范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团委书记李平,课程专兼职教师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听取讲座。研讨会由团委副书记谭筱莎老师主持。


首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教学情况,讲述了其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创新创业学院综合科长戴子博,向大家解读了课程的核心与目标,指出了当前课程实施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方向。随后,张晓燕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教学理念、教学形式与教学过程进行了经验分享,描绘了她心目中一堂优秀的课所应当具备的特点。


丁淳老师就教学实施的思路进行了交流,她提出,要转变一味教授理论知识的观念,让学生形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在教学中融入国家、行业和学校的课程思政内容。


随后,各位专兼职教师就日常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教学模式的发展以及教学经验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要进一步规范课程的总体设计,开展好教学研讨和集中备课活动,精益求精地建设好每一个课时的基础模板;要明确课程的定位,突出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促进专业与创新相融合。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培养教师的师德师风,将上好课、教好学、育好人作为不懈的事业追求。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