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旗飘扬 > 新闻动态
学校获“百年风华 匠心筑梦”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3-29 19:40:45 作者:王文静 点击次数:0

【字号:

 打印本页

44670_500x500

学校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高速铁工2001班杨予暄获学生组二等奖

44668_500x500


44669_500x500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沈帆获教师组一等奖

5月26日上午,由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的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百年风华 匠心筑梦”党史教育专题演讲比赛在校举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沈帆、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高速铁工2001班杨予暄分别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学生组二等奖。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出席活动。


“看着熟悉的战旗,八旬老兵许辅志老泪纵横,他让儿子从网上找到战旗方队的视频,调慢速度,放到最大,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仿佛又回到了那段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曾在“中元山英雄连”任指导员的沈帆用动人的话语讲述一面战旗背后的故事。在中元山阻击战中,面对10倍于己的敌人,许辅志的战友连续坚守16个昼夜,打退敌人30多次进攻,可是,全连56名官兵,53名生命永远留在了异国的土地。许辅志老人握着沈帆的手说,“我是指导员,你也是指导员,连队的精神,你一定要传下去。”接过这接力棒,从带兵到教书,从为国戍海,到为党育才,沈帆将英雄连的精神融入岗位,汇入师德,高举英雄战旗,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培养大国工匠、国之栋梁,用行动诠释职教力量。


“我要高举‘铁榔头’,争做大国工匠;我要扎实苦干,让基建狂魔再谱华章;我要做‘追风的人’,让中国速度惊艳世界‘朋友圈’!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杨予暄正激情澎湃的述说着自己心中的匠心梦,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为实现工匠梦蓄积力量。


比赛精彩纷呈,9名教师组选手和10名学生组选手紧扣“百年风华、匠心筑梦”主题,用饱满的情感,追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讲述株洲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曾发生过和正在发生感人故事,展现株洲职教人不忘初心、胸怀使命的动人风采,表达“匠心报国显担当,初心致远向未来”的庄严承诺。感人肺腑的内容、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让现场观众深受鼓舞。


大学生记者团 (文/李霞 曾琦莹 陈祖康 谈笑 摄影/黄文孝 叶子涵 韩宇 王锦俊 杨倩 刘思萍 摄像/杜展威 李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