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旗飘扬 >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2-03-29 19:43:07 作者:王文静 点击次数:0

【字号:

 打印本页

44699_500x500

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收看”四史“思政大课

44698_500x500

教师组织学生集体收看”四史“思政大课44700_500x500

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收看讨论”四史“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的部署安排,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打造的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11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的12名主讲教师,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4月28日至5月25日,由思想政治课部牵头,在学校党校和各二级学院的协助下,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师生收看所有课程。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为探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教学模式、推动思政课程质量提升探索了新路径。


通过对“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想政治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