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旗飘扬 > 新闻动态
直属三党支部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30 19:47:06 作者:王文静 点击次数:0

【字号:

 打印本页

47099

11月26日,直属三党支部在培训楼3号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兴宣讲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数字表格和案例诠释等形式,从新《决议》的结构及特点、新《决议》的三大意义以及百年奋斗的四大历史时期、新时代的十三个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四个“必须”、推动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高兴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句话进行总结,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光荣!


直属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