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旗飘扬 > 党校培训
学校2021年下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3-30 19:53:44 作者:王文静 点击次数:368

【字号:

 打印本页

47457_500x500

47456_500x500

47455

47458_500x500


47459_500x500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12月13日至24日,学校举办了2021年度下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经过为期12天的培训,本届培训班圆满结业,264名学员通过考核并取得课程结业证书。


开班仪式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开班式,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发表讲话。培训班班主任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赵璐担任。


本次培训以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实践活动的方式开展。学校党校注重对发展对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发展对象线下参观“火车头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合唱比赛、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建国大业》等实践活动。


学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培训以“赓续红色血脉 矢志爱国奋斗”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形势政策教育、党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宗旨、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培训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纪录片、微课等,以“课程超市”的方式以供学员自主选学。通过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的学习,有效地检验了学员们的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发展对象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党章党规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行动投入学习工作,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监督,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