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纪检监察室 > 清莲润心
学校召开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11:03:14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320

【字号:

 打印本页

lADPJxf-w_N_nhnNDADNEAA_4096_3072

4月28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扩大)学习暨“学校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教育部署会”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高兴传达了株洲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相关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实施步骤及要求。

党委副书记彭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摘编、赵乐际同志在湘调研时的有关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刑法》中涉及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有关规定以及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会后迅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学习。

最后,学校结合会议主题和实例进行了一次及时的集体廉政谈话,更是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强调全校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严重危害,切实提高对本次专项整治的思想高度、行为主动,并从“扛牢政治责任,迅速自警自省”、“强化政治担当,做好自查自纠”、“保持政治定力,做到自律自觉”三大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要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常态化、长效化。他号召全校上下要以本次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持之以恒净化校内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我校作风建设,进一步打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