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05-10 16:58:25 作者:张沙 点击次数:131

【字号:

 打印本页

mmexport1652171134839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委组织各分团委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学校其他师生自觉通过电视、互联网、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本次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在学校青年干部和青年学子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激情澎湃,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百年为新的起点,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奔跑,勇做时代先锋、永葆青春风采,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把青春赤忱、热血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要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镌刻下闪亮的青春印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团委副书记谭筱莎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期望,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可遵循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围绕‘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一组织定位,始终牢记、忠实践行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在现有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奋力拼搏。”


团委干事陈雨情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始终担起育人责任,帮助青年人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帮助青年人培育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打造较强的综合素质。”


2021级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团支部书记林耀会说:“通过观看大会,让我们团员青年汲取了继续奋进的精神力量,我们感到肩上责任更重、使命更大,要不断锤炼自身品德,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实学实干。”


铁道车辆学院丁毅然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自己铸造成眼中有光、胸中有志的大国工匠。”


会后,学校团委要求各分团委根据自身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回看大会直播。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