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调研组来校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2-06-02 22:26:43 作者:许雨萱 点击次数:250

【字号:

 打印本页

7号实训楼3楼教室

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调研组参观学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7号实训楼3楼2

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调研组参观落户于学校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5月31日,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四级调研员周志新率调研组一行来学校考察指导楚怡精神与湖南职业教育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参加调研。


周志新一行实地考察了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多个实训场地和校园,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提质培优等办学情况的介绍。得知近年来学校专业设置对接轨道交通产业布局、院系设置对接产业园区,周志新一行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点赞学校在校企“双主体”育人、创新创业、技术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周志新一行强调,要深刻领悟“楚怡”这张湖湘名片的历史意蕴,不断挖掘楚怡精神中家国情怀、育人理念、创新精神等时代价值,担当“为时代育新人、为国家铸栋梁”的使命;要找准自身定位、把握历史航向、拥抱时代发展,把弘扬楚怡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起来,把广大青年学子培育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工匠精神、有精湛技艺、有创新本领、有健康体魄的新一代“湖湘工匠”。


戴联华表示,弘扬楚怡精神,传承楚怡基因,是锻造“湖湘工匠”和树立学校品牌的需要,要把楚怡精神的传承贯彻到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三教改革”中去;要把楚怡精神与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学校的工作;要把楚怡精神与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结合起来,把楚怡精神真正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


大学生记者团(文/许雨萱 摄影/李忱昊 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