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倾听学生心声 提升教育温度

发布日期:2022-06-07 17:18:01 作者:许雨萱 陈锦林 曾琦莹 点击次数:415

【字号:

 打印本页

戴联华食堂调研2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一行实地走访食堂


戴联华宿舍走访 2

戴联华一行实地走访学生宿舍


1

戴联华一行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6月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带队走进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开展“情系学生”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诉求。戴联华指出,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及时梳理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一一整改落实,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舒适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来到A栋教学楼,戴联华一行实地查看楼内公共教室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各种教学设施设备情况,并听取了教学楼相关修缮措施的汇报。戴联华指出,要以学生为本,继续强化细节管理,为学生创造优越的学习环境。


在“情系学生”座谈会上,铁道车辆专业2001班的学生围坐一圈,气氛融洽,戴联华一行深入学生中,与其进行了坦诚交流。会上,参会学生结合自己平时在校学习、生活的实际以及周围同学的反映,围绕学院当前的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特别是针对目前同学们较为关注的学风问题、就业问题、宿舍环境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专业课加强互动环节、教学楼安装空调、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注重心理疏导、改善宿舍硬件环境等。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招生就业处等负责人现场回复。


戴联华对学生们在会上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发展理念,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把服务意识贯穿始终;要逐条梳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逐条整改,努力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取得实效。


临近期末,戴联华勉励学校广大青年学子,要遵章守纪、诚信应考,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做到“行有规,思无疆”;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做到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能进步;要关爱自己、关爱同学,做有道德、有追求、有技能的人,同时学会欣赏、赞美、鼓励同学;要不负青春、奋力奔跑,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能力,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奋力把自己锻造成学有所长、业有所用的有用人才!


座谈会后,戴联华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食堂和学生宿舍,针对同学们反映集中的问题,现场办公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时办结。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林陪同调研。


大学生记者团(文/许雨萱 陈锦林 曾琦莹 摄影/王雨笑 范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