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获2021年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16 18:13:31 作者:罗丹 点击次数:179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图片2


近日,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召开。会上,学校获评“202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丁琦被评为“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罗丹被评为“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


近年来,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半军事化”管理、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开展资助育人研究、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等,做好做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通过完善培养机制、丰富工作内涵、强化专业素质、健全评价体系等方式,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起了一支“信念坚定、德才兼备、业务精良”的辅导员队伍,力争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构建科学完善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与教师的教书育人结合起来,与学校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形成协同的育人机制,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