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 10:27:23 作者:谢元瑰 点击次数:165

【字号:

 打印本页

发稿


4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彬同志主持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抓好《条例》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条学习,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基层党组织书记讲1次纪律党课。要抓好警示教育,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自觉对照检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查找不足,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宣传引导,确保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要注重结合转化,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组织人事处


(一审:谢宇 二审:付萱 三审:程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