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我院教师荣获2015年“亚龙杯”全国职业院校机电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12-03 11:52:35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642

【字号:

 打印本页

院长万友根来看望慰问组委会和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我院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11月29日至30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湖南(株洲)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年“亚龙杯”全国职业院校机电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我院举行。


我院教师吴龙龙、刘炜荣获(高职组)工业传动与控制技术赛项一等奖。


大赛期间,万友根与学院领导来到比赛现场,看望慰问组委会和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121日上午10时,大赛闭幕式在我院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孙长庆,湖南省教育厅职教研究所主任周洪波,株洲市人大副主任鲁立彬,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罗春风,学院院长万友根,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少明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学院副院长石纪虎主持。

 

大赛总裁判长刘江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名单。领导们为高职组工业机器人系统控制与应用,数控机床装调、维修与升级改造,工业传动与控制技术,智能供配电技术,中职组工业机器人系统控制与应用,数控车床装调与维修六个赛项的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刘江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说,此次比赛技术平台新,赛题针对性强,赛场气氛好。他指出,通过此次比赛反映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规范性有余,创新性不足;教学内容相同;实践操作能力不强;知识理论、行业规范、标准掌握还不够;职业规范缺乏等一系列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参赛人员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强调安全意识,规范实际操作。


周洪波代表湖南省教育厅职教研究所对大赛获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检验了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也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营造了学技术、重实践、重创新的浓厚氛围,搭建了校企合作的桥梁。他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职业教育将为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工业化信息化融合的发展培养大批关键技术技能人才,提高我国技术创新能力。

 

陈少明代表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对参赛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相关承办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亚龙装备多年来一直作为教学能力大赛的承办单位,支持大赛事项、服务大赛工作。他相信,在各级领导、专家和职业院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能力大赛将会持续发挥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我国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蓬勃发展。

 

鲁立彬代表株洲市人民政府对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株洲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致力于把职业教育打造成为一张城市名片。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株洲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她希望,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等团体和企业能组织更多的职业教育研讨、竞赛等活动放在株洲举行,帮助宣传株洲,扩大株洲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

 

孙长庆代表大赛主办方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株洲市领导、学院以及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次大赛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职业教育存在人才的培养质量有待提高,服务产业、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不强等问题;部分教师在过去的工作中存在缺乏安全、创新意识,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他强调,教师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还应当教会学生学习习惯、工作态度,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大学生记者团(文/邓子圣 赵丹阳 摄影/邓志成 卢晨晓 摄像/陈志 黄锦华 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