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武汉铁路局副局长吴思强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5-12-08 11:27:37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952

【字号:

 打印本页

125日上午9时,武汉铁路局副局长、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段长、党委书记吴思强一行9人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校企交流联谊会在学院新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见厅举行。学院院长万友根、副院长戴联华、纪委书记袁清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吴思强一行

 

吴思强表明此次来我院学习交流的目的。他希望学习借鉴我院在理论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从而促进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的培训教学管理工作。

 

袁清武就学院专业教学、实训基地、硬件设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在承接铁路局培训方面,我院与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资源共享,相互学习。

 

万友根对吴思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系统的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整体规划、新校区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在谈到学院未来规划时,他说,学院未来的发展,一是要规模适度。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招生计划。二是要确保质量。全方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使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工人。三是要重视内涵。加强思想品德与政治素养教育,重视学习铁路精神,弘扬铁路文化,传承铁路情怀。四是要坚持特色。永不动摇的走铁路交通行业特色之路。五是要打造品牌。重视学院内涵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形成品牌效益。


会上,万友根“三百工程”(百名教师下现场、百名技师进课堂、百名专家结对子)向吴思强提出了合作意向。

 

    吴思强十分感谢万友根一行的热情接待。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现代化校园规划、硬件设施、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愿意在“三百工程”上与我院展深度合作,共同把铁路培训工作做好,一起创造经济与文化价值。

 

    会后,吴思强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铁路综合实训站场、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等地。

 

大学生记者团 (文\孙思媛 摄影\欧翔 摄像\张可 陈建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