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签订《拒收、不送红包礼金承诺书》

发布日期:2015-12-10 09:10:58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489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株洲市委关于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株发[2015]15号)和《中共株洲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株洲市纪委株洲市监察局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株办[2015]50号)文件精神,129日下午4时,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在新校区办公楼311会议室集体签订《拒收、不送红包礼金承诺书》。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阐述了此次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现实要求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株洲市纪委株洲市监察局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的整治方案》(铁科职院党[2015]29号)文件的主要内容。文件要求,学院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务实的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学院各部门要着力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治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刘剑飞表示,为贯彻落实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学院成立了由纪委书记袁清武任组长,监察处、办公室、党委工作部、财务处、审计室为成员单位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从2015年121日到2016229日,学院将采取宣传教育、公开承诺、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案件查处五项措施推进,集中整治党员、干部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红包礼金,赠送红包礼金,家庭成员及身边工作人员收送红包礼金等情况。


     学院纪委书记袁清武宣读《中共株洲市委关于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株发[2015]15号)文件。文件指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是提升反腐败工作综合效能的有效举措。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学纪、守纪,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建立健全从严执纪的机制,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做到执纪无禁区、无特区、无盲区;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横向协调,纵向联动,齐心协力抓好纪律建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通知要求,按照通知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好相关工作。


    刘剑飞代表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狠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歪风;签订《拒收、不送红包礼金承诺书》这项举措要覆盖到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层层传导压力,营造良好氛围;领导小组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集体签订了《拒收、不送红包礼金承诺书》。

 

大学生记者团(文/粟悦 摄影/梁一笑 摄像/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