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向军训敬礼 为青春喝彩—机车车辆学院2016军训纪实

发布日期:2016-09-27 20:15:54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537

【字号:

 打印本页

926日下午430分,2016级机车车辆学院学子军训已经七天。训练场上,绿树和迷彩军装相互辉映。严格训练之后,他们的飒爽军姿,矫健步伐无一不体现军训的精神。


军姿的站立为的是培养严谨认真的态度,正步的保持为的是培养精准坚持的精神,而分列式上震天的呐喊是他们骄傲姿态的展现,同时也是对新生代这个定义自信的诠释。


“曾在半途而废中迷茫,曾在坚持中感慨。最后,自己被没有理由说放弃的自己打败。我们是一个团体,能将齐步走齐,能将正步踢齐,本就是在这盘散沙中注入了新的血液,是团结的力量。”采访的几位新生表示,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昨天,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它已经成为一种能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动力的力量。


在夕阳的余辉中,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坚强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让我们共祝2016级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希望他们能在阅兵式中取得好成绩,也祝他们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此刻,军训仍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