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9-30 16:35:31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1361

【字号:

 打印本页

929日下午3点,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会在办公楼8楼会议室举行。运输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运输管理学院总支书记龙粒波主持。


会上,龙粒波首先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标题讲到的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宣讲。就“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他指出,“讲道德、有品行”应成为每一个党员的必修课,要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在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既有自我的要求,又受社会的政治、法律、伦理的支配和约束。为了使党员真正成为合格党员,基层党组织成为真正的战斗堡垒,每个党员就必须有道德的自觉规范。


  运输管理学院总支委员王慧晶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一个合格党员首先应该是个有道德高尚的人,一个品行端正的人,一个正直正派、诚实守信、忠诚担当的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必须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


  普通党员唐杲说:做人一定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这是党员干部所应具备的最起码的品质。我们说党员干部要讲党性,按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要讲良心,其实质就是做人要正直、说话要公道,做事要公平公正。能不能凭良心说话、按党性办事,是检验一个党员干部品行好坏的重要标准。


其他教师党员,就“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结合各自实际发表了学习体会,讨论十分踊跃。


(运输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