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6-09-30 16:17:50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1964

【字号:

 打印本页

学院院长万友根检阅军训方阵

9月30日上午830分,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学院室外体育场举行。学院院长万友根、湖南省学生军训教导大队队长陈景球、学院副院长戴联华、副院长陈彬、纪委书记袁清武、副院长石纪虎出席大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谢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万友根在陈景球的陪同下检阅军训方阵。各方阵队伍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以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规范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口号接受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检阅。

 

伴着《强军战歌》,由2016级新生组成的校园文化表演方阵身穿军装、手戴白手套,拼出“0至10”、“十字路口”、“校徽”、“校训”、“箭头”、“中国心”等图形,用整齐划一的表演向学院展示了他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铁路科技职院的坚定信念,以满腔热血诠释了学院“高、精、特”的校训,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了对父母、对老师、对学院的感恩之情。精彩的会操表演充分展示了12天军训铸就的成果,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6级新生代表四营二连罗梅代表全体新生作军训感言。她说,在12天的军训里,我们用军姿磨练意志、用列队焕发精神、用内务体现素质、用军歌唱响未来,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斗志昂扬地走向大学生活。

 

陈彬作军训总结发言。他表示,为期12天的军训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的精心施训下,在各院系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2016级全体新生的共同努力下,军训胜利落下帷幕。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激发出来的团结、拼搏、进取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强烈的求知欲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刻苦学习,强身健体,团结友善,明礼诚信,努力实现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在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宏伟征途中,奋勇前行。

 

戴联华宣读《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军训优胜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对受表彰的班级、宿舍、方队、军歌优胜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军训,培养了同学们遵守纪律,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为今后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学生记者团(文/曹振宇 刘功星 何慧芬 摄影/邓志成 摄像/张可 赵钰颖)